着小数

只是为了备份更新www

脑洞小段子140410 【终于完结了看这里看这里!

CP:绿红

武侠AU

文弱少爷哈尔x镖师巴里

关键字:第一印象x君子协议x别问为什么

“小少爷,这就是城里最有名的镖局——正义镖局,您此行路途长远,一人在外要保重啊。”年迈的老管家牵着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苦口婆心地说道,可惜孩子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街边玩儿杂耍的艺人身上,对于老管家的话到底听进去了多少则不得而知。

这时,镖局大门打开,出来迎接的是镖局的大当家,身后跟了一个身着红衣的男孩儿,与老管家称作少爷的孩子年纪相仿。

“听说贵客前来,有失远迎,还请见谅。”大当家看见老管家,立刻上前相迎。“哪里哪里,我家老爷想让少爷多见见世面,一路上,还要劳烦大当家的多多照顾了。”老管家不无担心地看着不远处盯着杂耍的少年,觉得自家老爷让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跟着走镖实在是太心急了些,但是自己年迈体弱,也无法要求一路陪行。“唉……”想到这里,老管家忍不住叹了口气。

“老爷爷别担心,我会看好那小子的,不让他乱跑,也不让他受伤。”一个稚气未脱的声音突然在老管家身边响起,老管家惊讶地回头,发现红衣少年不知何时已经站在自己身边,虽然是个孩子,话也说的并不优雅,但是语句中充满了真诚,应该是个可以托付的人呢,老管家念及此,郑重地向少年拱了拱手:“那就,拜托少侠了,还没请问姓名?”

“巴里,镖局里的人都这么叫我!”红衣少年爽利地回答。

“巴里……少侠的名字真是与众不同,啊……那边的就是我家少爷,我把他叫过来……咦?”老管家才往杂耍摊上看去,就看见之前明明站在自己身边的红衣少年已经站在了自家少爷的身边。“年纪轻轻就有如此好的轻功,正义镖局真是人才辈出啊……”老管家欣慰地想着。

“别看啦,镖局要准备启程了,赶紧去跟你家爷爷道别!”巴里拍了拍正痴迷地看着吐火球的青衣少年。后者回过头,一脸茫然:“什么爷爷?我从来没见过我爷爷,那是我家管家。”

“唉,随便啦,我是不知道你们有钱人家那些个叫法,总之我们要启程了,你赶紧准备准备,这趟镖可有点远,你好长时间都见不到家里人啦!”

巴里话音未落,就看到有亮晶晶的液体在青衣少年眼睛里滚动,有点慌了手脚,“喂……你怎么就哭啦?!”青衣少年闻言赶紧胡乱用袖子擦眼睛,一边擦一遍还分辩道:“我……我才没哭呢,福伯说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你……你别告诉别人……”最后一句带了上了一点恳求的意味。

“好好好,那我们赶紧回去准备准备吧,对了,我叫巴里,你叫什么?”巴里觉得眼前这人虽然与自己年纪相仿,但是就跟自己的小弟弟一样需要人照顾。

“巴里……好奇怪的名字啊,我叫哈尔。”青衣少年给出了直截了当的评价。

“……你的也好不到哪里去好么……”巴里扶额,却愈发觉得这个人有趣了。


一路上,除了哈尔小少爷时不时来个水土不服食物中毒以外,倒也没什么大事,由于年龄相仿,巴里理所应当地担负起照顾小少爷的光荣使命。巴里本人是没什么意见,就是觉得这食物中毒频率有点儿高……

“巴里……巴里……我是不是要死了……这是我修的家书,请你一定要……”哈尔面如土色,涕泪横流地从怀里掏出巴里已经见过无数次的一封信笺。

“小少爷,您只是喝了不干净的溪水拉肚子而已,休息两天就没事了。家书您留着下次吧。”虽然关系已经在多日的相处中变得非常亲近,但巴里还是跟着镖局上下管哈尔叫少爷,平日里称呼也用敬语。

“说了多少次了,别喊我少爷,别用敬语……哎呦我肚子好痛啊我这次是真不行了……”哈尔的脸色迅速苍白下去,抓着巴里袖子的手劲也松了一分。

巴里看哈尔的脸色不像是装的,心想坏了莫不是有人暗中下了毒?常年走镖,巴里跟队里的大夫也稍微学了几手,他搭上哈尔的手腕闭目沉吟半晌,再睁开眼时已经是一脸慌张:“哎呀,不妙,你此次中毒非同小可,怕是有人故意加害,现在用药已经为时已晚了!”

“你……你说什么?!!不可能啊我觉得我肚子已经不痛了,力气也恢复了一点,你看你看,我还能走路呢!”哈尔从卧榻上跳了起来,步伐轻飘地走了两步,这时马车一晃,他身形不稳地倒了下去,好在巴里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哈尔没等巴里松开手就抓住对方衣襟:“我真的没事了!你再好好看看啊!”

“嗯,看来是真没事儿了啊,那我就放心啦!”巴里话没说完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来刚才他已经通过把脉诊断出哈尔并无大碍,但是对方装病他也不好意思直接戳穿,便是心生一计,有意作弄。

“啊!原来你在骗我!”哈尔看到巴里笑出声立刻反应了过来,此时巴里已经敏捷地跳出了马车。“要不是在马车上,我定不饶你!”哈尔自己也松了一口气,却还要逞口舌之快,看巴里继续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方想起自己从来没在与巴里的较量中占得过便宜,悻悻地窝一边看书去了。

过不多会儿,巴里又回到车上,看到哈尔在看书也凑过去看。

“你看的这是什么呢?”巴里盯着纸上鬼画符一般的图案好一会儿,终于失去了耐心。

“坊间的手抄本,父亲平时不让我看这些,说难登大雅之堂,此次出行终于能看个够本了。”哈尔说到平日里不让看的那些书,脸上有种隐隐的兴奋,献宝一般给巴里悉数介绍了起来,最后还慷慨地挥了挥手:“我家还有呢,你想要我就送你几本!”

“不了,我留着也没用,反正看不懂。”巴里诚实地摇了摇头。

“你不认字?”哈尔有点惊讶,出身富贵人家的他早已习惯自幼被父亲逼着上学堂,在夫子摇头晃脑的读书声中羡慕地看着外面玩耍的孩童。可不曾想这是贫穷人家看来这是多么遥不可及的奢侈。

“嗯,镖局里的文字都是账房先生和当家的在管,我只要护好镖就行。”巴里倒是没体会到哈尔一瞬间闪过的那些个心思,继续说道。在巴里看来,尽管认得字是一件让自己羡慕的事情,但是平安地走完一趟镖也是让他非常自豪的事情。

哈尔眼珠一转,“巴里,我教你认字吧?但是你要教我你的功夫来交换,怎么样?”

巴里一愣,隐约觉得这个交易对对方明显不利,学几个字有何难,哪里比得上学功夫时不到鸡叫就得起床练桩的苦。“我是没关系啦,但是你一大少爷,能经得起练功的苦?”巴里怀疑地看着眼前这个连日奔波下来人都瘦了一圈的小少爷。

“你没问题,我就一定没问题!那就这么说好了!我们这个是君子协议哦”

“什么叫君子协定?”

“君子协定就是……哎呀说了你也不明白,总之就是定下就不能反悔了!”我从明天开始跟你练功服,你从明天开始来我这儿跟我学认字。就这么定了!”哈尔终于能学自己欣羡已久的功夫,内心充满了憧憬。不知道艰辛的日子正在等待他。

巴里作为练武过来人,同情地看着哈尔充满兴奋的表情,不忍心告诉他之后的日子没有最苦只有更苦,但他同样也不知道要天天诵读之乎者也三字经也是另一种的苦难。

大家都在临渊羡鱼,却不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已经是乐土。


修行第一天,哈尔被哈尔从睡梦中叫醒,来到空地上练习站桩,那时,天才蒙蒙亮,两人的轮廓在晨曦的阳光里看不甚清明。只见得一个身形清灵敏捷,如同在舞动一般;另一个则身形僵硬,一板一眼地跟着清俊的那个身形学习把式,虽笨拙但也非常认真。吃过早饭后,两人随哈尔回他的马车,哈尔摊开一本薄薄的小册子,从第一行第一个字开始教巴里。念完了还要写,写完了还要默,默完了还要解释,解释完了还得造个句子。一行字教下来,已经是午饭的时间。饭桌上,哈尔连碗的力气都快没有了,两条腿更是抖得跟筛糠一样,巴里看上去没那么惨,毕竟是练家子,这点晨练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巴里?你的粥……”当家的递过来一碗粥,巴里木然地结果,神情飘忽:“粥……粥的字解是……”

当家的扶额:这么下去,要么就是千金之躯在习武中夭折了,要么就是活泼少侠在学字中魔怔了,不管哪个折了进去都够大当家喝一壶。大当家觉得自己为数不多的头发又要随风远去几根了。不行,必须要进行处理,强行阻止是不行的,全局上下没有能忽悠得过眼前的这位小少爷,而巴里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一个什么“君子协议”,两人把自己搞的惨不堪言,却兀自都在坚持下去。看来,只能逐个突破了!

次日练功,大当家的过来让巴里去前面带一下镖,他留下来继续帮哈尔练站桩。看着昨天一进马车直接就趴倒的哈尔现在用发抖的腿支持着全身的重量,心无旁骛的样子,大当家觉得这是个突破的好时机:“哈尔啊,辛苦么?再坚持一下啊……”

“是!”连声音都有点抖,一般来说,习武的头一个星期是最辛苦的,哈尔这点磨难才刚刚开了个头呢。“那么辛苦,为什么要学武功呢?”当家的看着哈尔脸上豆大的汗珠和原本华贵的衣服上沾满的尘土,想不出坚持的理由。“因为……我想保护巴里啊……他跑……那么快,要是有人在后面偷袭他怎……怎么办呢?”原本就不多的体力匀给了回答问题,哈尔的气息都开始紊乱了。当家的赶紧上去帮他调整姿势渡入了一点真气助他恢复。然后让他在一旁休息等巴里来念书。

临走前,大当家问出了回转在脑中多次的问题:“你为什么想保护巴里?”

“因为那样就可以一直跟他在一起了,大当家你今天好奇怪啊?”哈尔从靠垫里支起身子奇怪地看着当家离去。

“哟,巴里,来学字啊?”刚走没多远,大当家的就看到了换岗以后跑过来的巴里。“是啊……艾玛大当家的你可是不知道啊,那字好难学啊,长得都差不多怎么拆开来有那么多不一样的意思啊,还有那些个词,非得挑不会的来,这不成心为难我么……”一说到学字,巴里这边也有一本的血泪史罄竹难书。“学字是很辛苦的啊,你看哈尔从小就开始上学堂,跟着夫子学习孔儒之道了,你那是似乎还在爬树上房呢”大当家想起巴里小时候的淘气忍不住莞尔,“但是巴里,你为什么突然就想学字了?”

“嗯……”巴里突然变得扭捏了起来,左顾右盼了一下,这才低声说:“我告诉您,您可别告诉别人啊!”“保证不说!”大当家并拢三指指向青天。

“哈尔说,等这趟镖走完,他就要离开了,让我给他写信……”说完巴里就羞红了脸神速逃离了。留下大当家的愣在原地,思考着如今的青少年心思竟然如此……细腻。瞬间觉得心更累了。

“巴里,等我学会了武功,我就能加入镖局,以后一直一直跟你一起走镖!”累趴在卧榻上的哈尔憧憬着。

“哈尔,等我学会了字,我就把民间的小故事都给写出来告诉你,你在家就不用觉得闷啦!”奔向马车的巴里期许着。

然后在马车的帘子拉开的时候,双方都看着对方的脸,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开始吧!

作者有话说:

以后我再也不把文章写一半儿po上来了,另外一半酝酿了N久才搞完,明明就是个小段子而已啊!【作者是渣渣别介意


评论(9)
热度(6)
© 着小数 | Powered by LOFTER